党建工作

铁运处开展党史学习笔记展评活动

2021-10-04 来源:大有能源

  “你看,这本笔记字迹工整,内容充实,连心得体会也写得很深刻!”“这一对比,我知道我的差距在哪儿了,以后要向标杆学习……”9月10日,铁运处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笔记展评活动,党员们在翻看展评的学习笔记时,对优秀的笔记“样本”表示由衷点赞。

  该处自上而下将“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党员学习笔记纳入每月“优秀党员”考评、“学习之星”奖励范畴和重要考核依据,通过晒学习笔记、比学习积分的方式,激励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此次笔记展评活动以“厚度、广度、靓度”为标准,既看“厚度”是否完成了规定学习篇目,做到了内容详尽、篇幅充实,又注重“广度”是否做到日期、主题、心得体会“三齐全”,同时追求“靓度”是否能够字迹清晰、页面整洁、书写美观等。展评采取集中观摩、交叉互评的方式进行,将书写工整、内容充实的笔记作为优秀“样本”,供党员传阅学习参考。活动现场,党员们相互学习、交流、点评,各抒己见,取长补短,加深对党史知识的了解,大家表示,要以先进为榜样,找出自己学习上的差距和不足,进一步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党员笔记展评活动为全体党员搭建了互学互鉴、互竞互励的平台,达到了以评促学、以学促改、共同提高的目的,营造勤学善思、相互督促、共同提升的浓厚学习氛围。在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中,该处将持续在创新“学党史、立标杆”活动载体上下功夫,确保全体党员学深学透,为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强有力思想保障。

(通讯员 张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