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石壕煤矿巧用“学习强国”学党史

2021-10-04 来源:大有能源

  “我今天专门在‘学习强国’平台上研读了《习书记承德之行的历史启示》这篇文章,受益匪浅啊,所谓一座山庄,半部清史,真是学无止境呐……”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石壕煤矿党员干部为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能够随时随地学习党史,把“学习强国”平台作为汲取党史知识的精华库和关注党史的小助手。

  该矿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格执行自学计划,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党员干部在工作之余通过“学习强国”平台,听党史故事、看党史影片、读党史著作、写党史心得等方式挣积分学党史,全方位了解、铭记、传承。每周对各党支部学习积分情况进行统计,表扬先进、激励落后,要求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积极融入学习,营造良好的学习进步氛围,跟紧步伐不走样。借助“口袋教科书”力求把党史精神普及到广大职工中,贯彻到生产实践中,确保党史精神及时转化为工作动力。

  该矿还利用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书记例会等形式,组织领导干部集中学习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并要求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做好学习笔记,确保学习有组织、有计划、有记录、有内容,使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使党史精神入耳、融心,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感恩美好生活。

(通讯员 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