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石壕煤矿:以赛促学 以学促行

2021-11-10 来源:大有能源

  为深入学习“白国周班组管理法”的“真材实料”,切实提高班组长整体素质,不断把班组建设工作推向深入,连日来,石壕煤矿党委书记、安全矿长同工会一起到采煤三队开展“学习白国周当好班组长”主题活动之有奖竞答活动,深入职工之中,同参与、共学习、交朋友,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泼生动。

  为将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该矿工会围绕“白国周班组管理法”点亮以及安全“红线”等内容,精心挑选了有助于职工了解掌握精髓要点的问答题,最终形成知识库。活动现场座无虚席,看着桌子上摆满的洗洁精、洗衣液以及女工手工绣制的安全毛巾等奖品,职工们各个摩拳擦掌、兴致高昂。题目一出,举手争着抢着要回答的职工应接不暇,矿领导也融入其中,踊跃答题、主动发奖,忙个不停,最终大家都以扎实的知识储备赢得了不少的奖品。

  班组长们纷纷表示,和矿领导们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一起参加活动的感觉很亲切,在这种轻松愉悦的环境中不仅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班组建设的必要性和班组长作为兵头将尾的重要性,决心要以白国周班组先进经验为标杆,查漏洞、找差距、补不足,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科学文化、安全意识和技能素质,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贡献石壕煤矿一线班组的基础力量。(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