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石壕煤矿“与工人交朋友、拜工人为师傅”活动全面铺开

2021-11-10 来源:大有能源

  11月4日,石壕煤矿党委负责人先后到石壕洗煤厂、采掘区队开展“与工人交朋友、拜工人为师傅”活动,了解职工急难愁盼问题,对职工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回应,并安排相关科室督促落实。自此,该矿“与工人交朋友、拜工人为师傅”活动全面铺开。

  做好包保明实情。该矿领导班子成员及包保部室每月到包保单位开展调研,了解基层单位安全、发展、稳定、民生等方面的难事、关键事,形成清单台账,销号解决,真正为基层解难题;包保科室领导干部每周到包保区队参加一次专题政治学习会,传达各类文件精神,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宣传安全知识,让职工掌握矿情、熟悉企情、了解行情、激发热情;矿领导班子成员每周至少参加一次包保区队进班会,建立包保科室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参加包保区队进班会常态化机制,全面掌握基层安全生产情况。

  下沉一线当工人。矿机关科室领导干部、管理人员、包保科室副科级以上管理人员按时蹲班组、当工人、摸实情、解难题,每月至少到包保区队参加一次实践活动,与职工同下同上同劳动;包保地面单位要与职工并肩劳动,在一线与工人交朋友,拜工人为师傅,在劳动中了解职工所需,帮助解决存在问题,形成长效机制。

  谈心谈话解难题。各级领导干部和管理技术人员要常态化开展走基层活动,深入包保区队职工群众中去,通过开展谈心谈话,了解职工思想、学习和家庭生活状况;包保区队职工家中有紧急事情、红白大事,要确保有一名副科级干部到场;中层干部家中有事,分管领导要到场;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与本单位2名困难职工手拉手结成帮扶对子,副职要与本单位1名困难职工手拉手结成帮扶对子,帮助困难职工解决生活、工作等方面的难题。

  该矿党委负责人说,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动真情、心贴心与工人交朋友;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拜工人为师父,实现工作在一线推进,作风在一线转变,问题在一线解决,形象在一线树立,为努力建设现代化新义煤贡献石壕力量。(袁焕新 王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