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义海能源“小驿站”解决职工大问题

2021-11-24 来源:大有能源

  “工会想得周到,服务热情,这下可不愁住的地方了!”11月18日,在义海能源“爱心驿站”,从河南到大煤沟煤矿上班,在“驿站”居住的调度室职工茹二军高兴地说。这是义海能源工会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的缩影。

  “与工人交朋友、拜工人为师傅”活动开展以来,义海能源工会以助力企业发展,服务职工群众为己任,走基层、到一线、下班组、进车间,想方设法解决企业所需、职工所盼,着力把办实事的过程转化为组织带领职工干事创业的有效举措。考虑到德令哈市离矿区135公里,路途遥远,乘车不便。平时职工返矿时,一旦火车晚点,则必须在德令哈市住宿等实际情况,义海能源工会积极行动,在公司职工宿舍楼腾出了四间房子建成了“爱心驿站”,配备了被褥、桌凳、牙具、烧水壶等生活用品,被褥每天更换,专人负责消毒,当天不能返矿的职工可以免费入住、免费就餐。

  截至11月20日,“爱心驿站”已为36名职工解决了住宿问题,受到职工一致好评。(沈红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