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石壕煤矿:严守安全底线 抓牢生命防线

2021-12-02 来源:大有能源

  11月29日,石壕煤矿组织领导干部收听收看河南省煤矿安全宣传教育视频会议,进一步统筹安全与发展的关系,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增强忧患意识,严守安全底线,确保矿井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该矿牢固树立“越是生产任务紧张,越应重视安全生产”意识不动摇,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风险意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从党政领导层面、主体责任层面、监管监查层面,扣紧压实安全责任链条,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严防年底事故反弹。

  该矿要求各部门树立“零死亡”理念,构建完善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坚决守住底线,牢牢把握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权,做到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坚持安全质量高标准,生产过程规范化,日常管理精细化,追责从重不手软,做到抓在日常、严在经常。

  该矿健全监督巡查、反馈举报等工作机制,把监管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杜绝违规操作、违章指挥等行为的发生。加强对矿井要害区域、关键地点、重要环节的检查排查力度,确保隐患不过班、问题不过天,自觉筑牢安全防线,为矿井营造安全稳定的氛围。(李聂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