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我为职工办实事 | 一枝一叶总关情 实现民生“小确幸”

2021-12-07 来源:大有能源

  石壕煤矿把“为职工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以“情感上贴近职工、工作上学习职工、发展上惠及职工”为原则,深入了解掌握关切职工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靶向发力为职工排忧解难,确保件件都是办实事,事事都是暖人心。

   再也不担心下雨了

  “楼顶漏雨的问题终于解决了,再也不担心下大雨宿舍漏雨漏的墙上长毛了,住起来也舒心多了。”该矿部分家属区和职工宿舍楼出现楼顶漏雨和墙皮脱落等情况,影响职工家属生活质量,该矿急职工之所急,安排人员逐户排查登记,制定修缮方案,对原有的防水层进行拆除并重新铺设、搭建防雨棚,对发霉变黑、墙皮脱落的情况进行修整,彻底解决楼顶漏雨问题,职工家属幸福感、安全感空前高涨。

   修护队职工搬家啦

  11月24日,这一天对该矿修护队职工来说是一个值得庆贺的日子,他们终于从距矿区10公里左右的风井“驻扎地”搬回到矿区“大本营”了!因工作需要修护队多年间一直坚守在风井,由于地处偏僻,山路坑洼,逢遇连雨天气,道路泥泞,搭建的办公室和宿舍防寒效果极差,职工们都说冬天是最难熬的季节,工作生活环境格外艰辛。该矿领导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经各部门全力配合,决定将原菜市场闲置的上下楼14间门面房重新修整作为办公室和职工宿舍,既合理利用了闲置资产,又为职工找到了舒适的办公场所。“矿上把我们职工的冷暖都装在心里,我们感受到了,工作劲头更足了。”该队正在忙着“搬家”的职工动情地说。

   路面平整了,出行安全了

  “这条路是出入工业区的必经之路,坑洼不平,尤其是骑摩托车的人走到这都是小心翼翼,生怕不小心摔一跤……”由于今年雨水较多,造成工业区门前主干道长期积水导致路面轻微倾斜沉陷,给过往车辆行人出行造成安全隐患。该矿领导将此项工作列入重点事项,迅速实地勘察、制定出科学合理的施工方案,对227平方米道路重新修缮,将地砖全部揭开,按照计算出来的路基倾角坡度进行重新回填,确保地基扎实、路面平整。“路修好了,我们关心的问题解决了,以后上夜班再也不怕摔倒磕伤了,”过往职工们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石壕煤矿在“我为职工办实事”中,秉承“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思想,千方百计回应职工所急所盼,真心实意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使职工受益,让团队聚力,一件件民生实事温暖着职工群众的心,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在他们心中无限蔓延。(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