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执法监察四处到新安煤矿进行专项监察

2021-12-14 来源:大有能源

  12月6日至8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监察执法四处处长戴运德一行8人,到新安煤矿进行为期三天的煤与瓦斯防治和防灭火专项监察。义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副总经理丁剑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8日召开的座谈会并陪同下井查看。

  6日至7日,监察执法人员在听取了该矿矿井概况、生产布局、瓦斯防治、瓦斯参数测定、防突工作、抽采达标评判、“一矿一策”“一面一策”措施、瓦斯地质情况、安全监控系统运行、矿井防灭火措施落实以及矿井自查等情况汇报后,对地面设施、矿井系统以及相关资料进行了详细检查。

  在12月8日召开的座谈会上,监察组要求新安煤矿要持续提高安全意识,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提高矿井安全管理水平;要提高矿井瓦斯治理能力,对薄弱环节和关键场所加大监管力度,确保矿井持续安全;要进一步优化生产布局,采用先进支护工艺,持续提升标准化水平和工程质量,为矿井安全提供保障;要不断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制定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倒排时间节点逐条逐项整改,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同时,监察组还就新安、孟津、新义、义安四矿的瓦斯治理,高产高效矿井建设方面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

  李中超对监察组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表示感谢。他指出,义煤公司将持续抓牢安全管理“红线”,各矿井按照“一矿一策”“一面一策”“分区治理”要求,开展瓦斯灾害治理工作,针对不同采区、不同工作面分别制定防突措施,努力建设“思想观念新、法规意识强、管理提升快、转型发展好”的现代化新义煤。

  针对下步工作,李中超要求新安煤矿要持续加大技术装备的有效应用,不断优化矿井设计、优化生产工艺、优化人员结构、优化成果运用,坚决筑牢安全基础,确保矿井安全健康发展。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深入井下16030工作面进行了现场查看。(侯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