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耿村煤矿“三举措”促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

2021-12-17 来源:大有能源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耿村煤矿坚持“标准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准则,持续开展学习教育、讨论交流、调查研究等工作,以“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为原则,促使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坚持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学习日、党课等,持续学习上级党委相关文件精神,让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现实必要性和紧迫性,彻底转变部分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轻视思想、观望心理、敷衍态度。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讨论、“三会一课”、学习强国APP等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等理论知识,并通过各支部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先行一步,围绕学习计划带头讲党课、讲心得,增强学习教育效果。

  讨论交流深入细致。深入开展“一讲、二讨论、三整改”活动。一讲,即利用班前会、周三学习日、群众会等,各基层支部书记上讲台,给全体职工讲清讲透当前发展形势和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二讨论,即在领导班子、管理人员、党员三个层次当中开展大讨论活动,班子成员自觉带头摆思想、查不足、明任务、定措施;干部职工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责任落实,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三整改,即通过“找、抓、促”,进一步整改思想认识问题,整改作风转变问题,整改党员干部作用发挥问题。

  调查研究面面俱到。通过班前会、座谈会、个别访谈、调查研究、开展问卷调查等方式,广泛征求员工群众意见。该矿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深入包保区队、深入职工群众积极开展“与工人交朋友拜工人为师傅”活动,放下架子、扑下身子虚心向工人师傅学习技能,带头查找和解决职工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党员干部结合“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重点从改进作风方面,征求基层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为活动深入开展、解决实际问题收集一手资料,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贡献力量。(杨雪艳 沈旭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