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千秋煤矿班组长微信论坛真热闹

2021-12-29 来源:大有能源

  日前,千秋煤矿班组长微信论坛热闹非凡,基层一线区队70余名班组长就“一区队一标杆”班组特色品牌创建活动踊跃发言。该矿创建微信班组长网上论坛交流平台一个月以来,已有70余名来自基层一线区队的班组长加入论坛,每周各班组将自己好的班组管理经验和做法以电子版形式发到群里,大家共同交流、学习讨论。

  劳动创造智慧,实践产生真理。“兵头将尾”的班组长们,在劳动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在管理中摸索到睿智的经验,掘进头、工作面就是经验原产地。大家的发言各具特色、简单实用。特别是近期出现的八一采煤队“扛旗开路”李前进检修班、开拓二队“开拓虎将”12345王冠军班组、综采队“三铁班组”刘占营班组、皮带队“激流勇进”运转一班彭新德班、机电一队机电尖兵张红云班、机电二队“三个三”班组管理机电班刘付东班、通风队“钢铁长城”通风队防火班、机修车间工匠综机班组张兵班、运输队“运输线上老黄牛”刘进北班组等15个标杆班组长们,从不同角度介绍了自己所在班组管理方面的做法与体会,实用、实际、接地气,值得大家相互学习和借鉴。尤其是开二队班长王冠军文化程度不高,但班组管理技巧不少,总是变换不同的方法管理自己的班组,发现了班组里的“老实人”“调皮人”“小能人”,在班组管理上实施人岗相适、人尽其才,将班组管理得有声有色,所在班组进尺、质量在矿上总是名列前茅。班组长微信论坛在轻松、温馨的气氛下有序进行,每日的讨论都非常活跃。班组长论坛只是一个展示一线职工的小舞台,但舞台虽小却积聚大能量。(侯春峰段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