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为职工办“食”事 11年累计补贴费用2046.75万元

2022-01-07 来源:大有能源

耿村煤矿为职工办“食”事  11年累计补贴费用2046.75万元

  职工是企业生命之本、成事之基、力量之源。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耿村煤矿用真心、动真情、出真招,持续加大井口温馨食堂补贴力度,为升井职工提供免费用餐,将其打造为践行“我为职工办实事”的暖心之举。2021年,该矿已累计补贴费用150.24万余元,自2010年至2021年的11年间,累计补贴费用2046.75万元用于职工免费就餐。该食堂还是全省首家在井口设立的免费食堂。

  众所周知,煤矿职工升井后要先洗澡再就餐,但对于辛勤工作了8小时的一线职工来说,上井立即洗澡,极易在洗澡时因劳累、饥饿或血糖低等引起虚脱。耿村煤矿本着切实为职工办实事的态度,从职工身体健康考虑,于2010年10月投资50万元,在井口修建了面积为300平方米、可同时容纳80人就餐的井口温馨食堂。每天为一线职工提供免费用餐,方便职工在升井后,第一时间吃到热乎饭菜,还能短暂休息,彻底解决了个别职工因饥饿劳累升井先洗澡时出现虚脱、晕厥等情况发生。

  温馨食堂每天三班就餐人数约780人左右,每月费用大约需11万元,费用全部由矿承担。该食堂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注重抓好伙食调剂,当日食谱中所有菜品均标注营养摄入量,推广营养配餐、标准化制作和精细化管理,科学合理搭配膳食,补充职工体能,提高免疫力!”长期以来,他们从调剂伙食、科学营养搭配等方面入手,及时完善细化相关规定。在菜谱制订方面,注重多种维生素和高蛋白摄入,倡导谷豆混吃、蛋奶兼顾;在优化膳食结构方面,注重调整食物定量标准,增加动物性食物品种和数量。通过不断努力改进,提升了职工满意度,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舌尖上的幸福”是衡量职工幸福感的量尺,该矿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米”,做好职工用餐服务,将关爱变得零距离,把实事办到了职工心坎上,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让职工切身感受到获得感和幸福感。(韩新坡 杨静娟 李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