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耿村煤矿多举措让《安全一号文》落地

2022-01-20 来源:大有能源

  连日来,耿村煤矿将学习贯彻《安全一号文》精神作为保障新年平稳开局起步的重要抓手,通过各种渠道精学细悟,让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将最新的安全理念、安全精神牢记于心,为全年安全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强化精神宣传。该矿充分利用多种宣传阵地,开设《安全一号文》学习专题和专栏;党员干部利用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时间,认真学习《安全一号文》精神;基层单位利用进班会、安全例会等时间组织职工进行学习;协管员通过快板、有奖竞答等形式进区队、进班组,全方位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强化纪律规范。该矿狠抓各项制度执行落实,相关科室加大对各项工作和劳动纪律的检查、监督和曝光力度,确保工作有序规范推进。同时,不断强化领导干部工作作风转变,严格领导干部生产现场8小时跟班“专盯”制度及AB岗制度,规定无特殊情况各基层单位党政领导一律不准外出,切实将工作重心放在抓现场、严管理上,为企业发展提供可靠纪律保障。

  强化现场管理。该矿围绕生产现场薄弱环节,坚持每周开展地面、井下安全大检查,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和“全专业、全覆盖、常态化、重实效”的检查机制,做到隐患整改“五落实”;紧抓新年工作重点,把12250上、下巷掘进放在今年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最大限度减少12采区接替脱节造成的影响,促进矿井采掘接替平衡,确保今年各项任务目标顺利完成。(李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