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铁运处:党员挺身战“疫”线 暖心战“疫”添力量

2022-01-21 来源:大有能源

  “梅姐,蔬菜、水果放门口了。有需要打电话!隔离不用怕,放心,有我们!”“虽然待在家里不能出门,但是企业的关爱一点都没有少。”1月13日以来,铁运处50多名居家隔离人员门外响起了一声声暖心的叩门声。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青年党员送货上门,帮助隔离人员安心“宅”家抗疫,驱散了隔离人员心头的“寒冬”。

  自疫情突发以来,该处积极应战,迅速成立了由54名青年党员组成的突击队,一方面积极支援义马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社区、重要出入口的扫码测量,主动参与排查、监测、宣传等各项防控工作,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另一方面青年党员与隔离人员结成“一帮一、一助一”帮扶对子,及时与隔离人员沟通,对疫情防控政策进行解读,了解其家庭情况、身体现状、精神状态和生活所需,并帮助缓解心理压力,化身为贴心的“代购员”“跑腿小哥”,将一袋袋生活物资及时送到隔离人员家门口,用贴心的服务、暖心的举动赢得了隔离人员的连连称赞。

  新安县疫情严控期间,该处在新安县区域两个基层段有32名职工滞留不能返回义马、渑池,该处及时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生产运行人员隔离保障措施,对作业区域、上岗人员进行封闭式管理,青年党员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办公区域每日进行3次清洁消毒,对隔离人员每日进行2次体温监测,积极了解这些不能返家人员的思想状况,引导开展小范围、不聚集的文体活动,全力做好封闭期间人员的思想稳定、心理疏导工作,为隔离人员排遣烦恼、分解忧虑,消除恐慌情绪和不安心理,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携手对抗疫情,为守护“疫”线贡献了青年力量。(张方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