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监察执法四处监察组到义络煤业监察指导工作

2022-01-21 来源:大有能源

  1月19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监察执法四处副处长刘春孝带领监察组到义络煤业进行安全预防式监察。

  监察组通过听汇报、看图纸、查资料等方式,重点对矿井安全管理情况、采掘部署情况、瓦斯防治情况、水害防治情况等进行了严格细致的监察指导。

  监察组要求,一是加强安全管理,守好安全底线。本着安全就是一切、安全就是大局的思想,制定具有明确性、可行性、系统性的安全总目标,时刻牢记事故案例教训,推进安全生产有序进行。二是高度重视异常信息管控。要全面梳理各自工作领域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建立健全相应的反应机制,加强“警觉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三是建立矿井中长期水害防治规划,加强水害防治技术管理,确定好需防治部位,坚持采取“防、堵、疏、排、截”的综合治理措施,为矿井持续安全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