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石壕煤矿:多举措应对冰雪天气 确保平安过年

2022-01-26 来源:大有能源

  近日,持续降雪、冰冻天气带来了银装素裹的矿区,同时,也给矿井安全生产带来了严峻考验。为此,石壕煤矿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应对冰雪天气,高度重视,细化举措,落实责任,确保防范部署落实到位,化解措施执行到位,做到早部署、早准备、严落实,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思想认识再提升。该矿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密切协调配合,确保工作到位、措施到位、责任到位。各部门紧急行动起来,周密部署,做好冰雪天气安全生产工作,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安全防范再加强。该矿严格落实冬季“三防”制度,及时排查隐患,逐项整改销号。对井口、候罐室采取保暖防冻措施,严防管道上冻、井口结冰、高空坠冰等事故发生。对供电系统、通风系统进行全面排查和检修,防止因覆冰造成线路损坏,确保井下通风安全可靠、供电稳定。落实职工宿舍、食堂等公共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杜绝冬季取暖煤气中毒、火灾等事故的发生。

  保障措施再完备。为确保道路畅通,职工出行安全,该矿干部职工按照扫雪除冰方案,到指定责任区进行扫雪除冰,并采用撒盐等有效措施防止积雪成冰。对重点区域,尤其是供水管道进行检查维修,防止“跑、冒、滴、漏”造成大面积结冰。同时,该矿武保中心在交叉路口、主干道等通行密集地方进行站岗、疏导,保障职工家属、车辆出行安全。

  应急值守再严格。该矿科室、区队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值班制度,在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应急救援,遇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时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财产损失。同时加强监督检查,掌握安全动态,筑牢防灾减灾救灾防线,确保矿井安全生产、平安过年。(李聂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