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耿村煤矿圆满完成首月计划任务

2022-02-09 来源:大有能源

  2月6日,笔者从耿村煤矿企管科获悉,1月份,耿村煤矿紧紧围绕全年工作目标,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保供任务,通过多种措施,矿井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利润完成计划的116.3%,完全成本较计划降低0.2元/吨,圆满完成2022年首月计划任务。

  进入新年,该矿紧扣安全、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科学谋划、精细组织,面对安全生产压力和疫情防控严峻局面,全矿干部职工齐心协力,不断强化安全意识,狠抓节前安全管理,全员奋战创佳绩。在疫情防控上,该矿要求党员干部要站在抓好疫情防控“利己利人、利企利地”的政治站位高度上,各负其责,全员参与,打赢疫情防控战。在安全管理上,该矿组织相关人员对安全隐患进行全盘扫描,发现问题抽丝剥茧,及时反馈处理。合理安排专人对重点区域、重点地段进行安全巡查,全面加大反违章作业的查处力度,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在设备检修上,严抓设备效率发挥,积极落实设备包保责任,重点对综采机电设备、运输皮带等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有效提升设备生产效率。在疫情防控上,该矿特别在放顶煤管理方面,矿领导指明方向,相关区队抓具体落实,秉承“吃干抹净”的思想,最大限度回收资源,元月份生产原煤完成计划的103.5%,销售完成计划的101.3%,为2022年全年安全生产开了个好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