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安煤矿:收心归位提状态 凝心聚力启新程

2022-02-09 来源:大有能源

  春节假期结束后,新安煤矿迅速利用早调会、进班会、专题会等形式,开展收心宣传教育,要求全矿干部职工做到严防思想松懈、严防标准打折、严防管理滑坡,全力以赴投入到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中。

  严防思想松懈。该矿召开收心会,要求干部职工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充分利用广播、LED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途径,营造新年开局、首抓安全的浓厚氛围。以“集中+自学”的方式,继续加强对《安全1号文》的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义煤公司1月份安全环保办公会精神,让会议精神进区队、进班组、进岗位,切实筑牢安全思想第一道防线。

  严防标准打折。该矿深入开展“百米区域无隐患、千米巷道无杂物、万台设备见本色”活动,充分发挥生产科室“抓系统、系统抓”的管理职能,增强各单位的责任意识,调动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主动性,抓好现场文明卫生及物料管理,加强采掘头面的隐患整改,保证设备正常运行,筑牢安全“压舱石”,稳住安全“基本盘”。

  严防管理滑坡。该矿加大管理人员书面请销假制度及工作期间禁止饮酒制度的落实与考核力度,严格落实带值班制度,加强井下全区域走动式管理,使隐患排查不留死角,整改不留后患。加强现场管理,严格落实顶板支护措施,重点严抓采掘头面顶板管理,杜绝顶板伤人事故。强化辅助运输管理,尤其加强斜巷安全设施的维护和使用,保证运输安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开展以采煤工作面、掘进头、地面要害场所和要害岗位为重点的隐患排查治理活动,严防事故发生。(庞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