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千秋煤矿矿长安全讲堂“上线”

2022-03-31 来源:大有能源

  “煤矿火灾事故先进适用技术有近水平浅埋深井上下联合注浆技术、充填防火技术、以及固态泡沫防灭火、液态CO2灭火技术等。下面我们详细看一下联合注浆技术应用实例——神东补连塔的地面钻孔注浆实景图。”这是日前千秋煤矿开展煤矿火灾防治技术专题讲座时,该矿负责人讲解时的一幕。

  该矿负责人通过对煤矿火灾分类及成因的全面深刻解析,以图表说明+典型事故案例剖析的方式,由浅入深地将煤矿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分析透彻、解析明白;以火灾防治先进适用技术应用实例为重点,详细解析火灾防治先进技术的原理及防治过程,并逐一对各项火灾防治先进适用技术的优点、缺点、特点和适用环境进行对比分析,给大家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专题讲座。

  此次矿长安全讲堂是该矿党政负责人讲安全主题宣教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训内容涉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管理制度、矿井冲击地压防治等。通过全方位、无死角地开展安全教育和培训,确保安全管理压力逐层传导,管理责任逐级夯实,教育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安全是不可触碰的红线理念,从思想上到行动上做到事故案例真回顾、事故教训真吸取、警示教育真触动,确保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贯彻落实见行见效,全面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段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