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常村煤矿:志愿红抚平“疮疤” 矸石山变身希望

2022-04-22 来源:大有能源

  常村煤矿将矸石山绿化专项行动作为近一阶段“我当志愿者”活动的重要内容,号召引导志愿者积极主动,常态化参与矸石山绿化中。4月15日,该矿开展“我当志愿者,绿化矸石山”集中植树活动,150余名志愿者在矸石山上种下“绿色希望”。

  该矿矸石山占地面积约30000多平方米,安装有洒水降尘管路,起到了矸石山喷淋全覆盖的作用。经过覆土、植被绿化等综合治理措施,仅去年对矸石山进行覆土绿化4000平方米。今年,计划完成矸石山覆盖面积8000平方米,覆土4000立方米,目前覆土工作仍在继续。

  志愿者们按照责任分工,找到各自的“责任田”,运树苗、扛工具,大家相互配合,团结协作,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此外,崤函电力公司、救护大队、铁运处、技能鉴定站、豫西地质公司等5家单位的广大志愿者们也参与其中,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共种植650棵白皮松,为环境保护贡献了积极力量。(闫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