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新安煤矿坚决向“不担当不作为”行为亮剑

2022-04-22 来源:大有能源

  连日来,新安煤矿根据义煤集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行动,重拳整治“拖、等、放、推”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全矿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

  靶向施策,精准发力,从具体处着手纠治作风问题。该矿高度重视专项治理工作,制订下发《新安煤矿深入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治理行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对照不担当不作为问题的十类具体情形,挂图作战,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和治理要点。紧盯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本领不足怕扛事、精神懈怠行动慢、欺上瞒下假落实、疲疲沓沓混日子、以权谋私乱作为”等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查改贯通,动真碰硬,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落实落细。针对物资管理、绩效考核、外转电管理等关键领域,及时开展效能监察、专项检查等,推动专项治理工作落实落细,对在重大任务、重点项目等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的失职失责行为,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严从重追责问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置,及时纠错纠偏,激励担当作为。

  亮出“标尺”,用好“戒尺”,强化监督执纪震慑效应。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拳整治“庸、懒、散、浮、拖”等顽瘴痼疾,对重大典型问题,通过不同方式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有效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倒逼各级领导干部种好“责任田”,激励党员干部“大胆担当、积极作为”,在全矿上下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为深入推进矿井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义煤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侯丹 霍燕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