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常村煤矿:安全不放假 当好责任人

2022-06-08 来源:大有能源

  常村煤矿坚持“安全不放假,人人当好责任人”理念,于农历端午节当天举行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序幕。

  该矿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持续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切实担负起各自安全职责,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严格执行“3456”安全管理工作机制,把安全生产各项制度、规程、措施落实到日常工作中,体现在各个岗位上,做到警钟长鸣不厌倦、灾害治理不放松、雨季“三防”不大意、管控风险不忽视、隐患排查不停步、抓实安全不懈怠。

  各单位统筹好生产组织,深入推进各项活动落细落实,根据“安全生产月”活动安排,各牵头科室对照职责分工,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基层区队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结合实际,因地制宜、不拘形式地组织开展富有区队特色的主题活动,达到活动有氛围、职工受教育、现场有提升、活动有效果的目的。

  同时,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以做好国家局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复验收准备为抓手,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安全生产责任落实、重大灾害防治,扎实推进锚网支护提升和智能化矿井建设,突出抓好21002工作面回撤、MZ21010工作面初采初放、MZ21020运输顺槽、回风顺槽掘进期间的安全管理,巩固提升矿井安全保障能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夯实基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吴美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