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石壕煤矿“服务橙”志愿队进区队“把话拉”

2022-06-22 来源:大有能源

  6月20日,石壕煤矿工会组织“服务橙”志愿小队到基层区队进行“安全进基层,志愿献真情”安全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工会在群众安全监督工作中的独特优势,提高全员安全素质,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这是第21个‘安全生产月’,我们天天不离口的就是安全,有了安全,家才全……”“服务橙”志愿小队成员结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来到掘进一队、通风队等基层区队进行生动、接地气的安全宣讲,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新《安全生产法》的五大要点和十个亮点等内容,全方位宣贯安全发展理念、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助力一线职工强化“红线”意识,树立“按规矩办事”观念。

  “安全生产月”期间,石壕煤矿在全矿范围内张贴安全知识海报、悬挂安全生产警示条幅,组织干部职工观看事故警示教育专题片,参加安全知识竞答,开展区队自主的安全大排查、隐患大治理,进行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多措并举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走深走实,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增强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遵守安全生产法,时刻警醒安全第一,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把学习内容转化为推动安全发展的工作实效。(戴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