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耿村煤矿“零点行动”让隐患无处遁形

2022-06-22 来源:大有能源

  连日来,耿村煤矿团委以“构筑安全防线,展现青年担当”活动为主题,积极组织各基层区队青安岗员成立督查小分队,深入生产现场动态开展“零点行动”,充分发挥青年安全监督岗的监督检查作用,让安全隐患无处遁形。

  该矿采取跟值班队干部走动上岗、青安岗员“零点行动”与岗位人员班班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开展“我是安全吹哨人,查找身边安全隐患”青安岗集中监督检查活动,重点排查习惯性违章点、设备老化点、隐患薄弱点等,严格落实“班班有人查、日日有重点、周周全覆盖”制度,构建起全方位的安全责任体系,确保矿井安全稳定。

  此次“零点行动”重点针对零点班人员思想动态、井下现场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对职工的上岗情况、精神状态和现场存在的不安全因素等进行突击检查,及时纠正违章行为,查找现场安全隐患,叮嘱现场作业人员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做放心人。及时整改落实排查出的安全隐患,严格按照“五定原则”进行闭合管理,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开展此项“零点行动”,进一步强化了基层区队对夜间薄弱环节的安全管理,增强了职工夜间上岗的安全意识。同时,提高了青安岗员在作业现场排查安全隐患的能力,发挥了青监岗员的“安全哨兵”作用,筑牢了安全生产防线,为企业安全生产奠定了坚实基础。(杨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