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安煤矿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2022-07-06 来源:大有能源

  今年以来,新安煤矿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扬“埋头苦干、团结实干、创新巧干”作风,多项主要指标持续向好,创近年来最高水平。上半年,煤炭产量、销量、利润分别完成全年计划的52.8%、56.1%、136.3%,全面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

  筑牢安全“压舱石”。该矿牢固树立“三不四可”安全理念,坚持推行“两述、两化、一确认”、安全“红线”管理和岗位作业流程标准化等管理举措,促使职工“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加快推进“互联网+监管”应用工作,推进信息化、智能化建设,构建调度、安全、地测、水文、通防、机电、生产、监测等专业分级管理模式,实现系统预警、系统报警、管理预警、管理报警和智能辅助决策,及时管控消除系统风险隐患,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稳住生产“基本盘”。该矿持续优化生产布局,推进“122312”工作规划落地落实,优化采区和工作面设计,降低开拓工程量,提高单产单进水平,减少作业人数。优化井上、井下排矸系统,提高排矸效率。改造16风井系统,采取分流运输方式,实现安全高效运输,提高工作面安装、回撤效率。推广应用液压双臂钻车施工炮眼、耙岩机出碴、履带运输车运料的配套施工工艺,提高硬岩底板岩巷单进水平,确保采掘均衡。

  下好经营“先手棋”。该矿牢固树立成本意识,推行“收入-支出=工资”的市场化结算模式,让每名干部职工明白浪费的都是工资,节省的都是收入。按月制订产量、进尺、材料等计划,并严格执行,对连续3个月未完成任务的单位,对相关人员进行问责。加强现场材料回收管理,严控电费消耗和各类非生产性支出,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提升效益。(庞彦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