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石壕煤矿:疫情防控不松劲 守住管控第一线

2022-07-15 来源:大有能源

  近期,石壕煤矿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迅速行动,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有节奏、有秩序、有力度地抓紧抓实防疫举措,切实筑牢疫情防线。

  提高思想认识。该矿党委高度重视,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各司其职,认真抓好分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压实领导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完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同时,成立志愿服务队,协助矿井应对突发事件,确保以最快的速度应对各类突发状况。

  压实防控措施。该矿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坚决杜绝“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在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持续保持疫情防控的紧张态势,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可能出现的局部疫情做好应急准备和有效处置。加强重点场所、外来人员的常态化防控,强化日常监测和防控要求,做实做细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发挥“哨点”作用,严格落实验码、测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精准消杀到位。面对连续高温、炙热的天气,该矿将消杀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的有效举措,建立消杀台账,完善登记工作,组织消杀人员参与消杀工作学习,确保消杀工作精准高效开展。严格按照流程,每日定时对垃圾池、果皮箱等进行消杀作业,杜绝细菌滋生、病毒传播。本着预防为主的原则,采购和储备医用防护口罩、防护衣等防疫物资,做到质量可靠、数量充足、常备不懈。(李聂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