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崤函电力“三抓三提”保供电

2022-07-20 来源:大有能源

  近期,崤函电力通过“三抓三提”保供电,不断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抓站长技能考核,提升区站安全管理水平。该公司通过开展“干好基层基础事,当好第一责任人”活动,对基层区、站长的综合素质进行考核,每月组织区、站长在各自工作现场,讲解自己在安全管理、设备维护、风险点辨识、薄弱环节管控以及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做法和心得,通过交流学习、相互对照,增压力、添动力,促使基层区、站长主动加大学习力度,认真总结亮点不足,取长补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提高安全管理标准,不断夯实基层区站的安全管理水平,高标准服务矿井安全生产。

  抓职工技术比武,提升职工专业操作技能水平。该公司以承办河南能源、义煤公司6kV变配电工技术比武活动为契机,强化职工的技能培训,要求各科室积极参与,帮助基层区站开展供电专业知识培训和倒闸操作技能训练,快速提升一线职工变电站设备专业操作技能。该公司还健全优秀职工职业技能评选激励机制,通过参与竞赛选拔优秀技能人才,进行宣传和表彰,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提升一线职工学业务,提能力的热情。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开展值班员倒闸操作票填写、变配电设备故障分析判断、综保定值设定等供电安全知识培训活动20余次。

  抓雨季“三防”检查,提升汛期安全供电能力。该公司班子成员到包保区站开展雨季“三防”工作指导,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对3个工区、16个变电站雨季“三防”物资储备、避雷设施、防排水设施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对区站防汛所需物资进行补充,清理疏通排水沟和电缆沟;对区站建筑设施进行安全排查,修缮部分渗雨的房屋;加强高压线路安全巡查力度,重点关注线路上的风险区和薄弱点,做好薄弱环节管控;增加高温和恶劣天气前后的特巡次数,加强设备温度监控和变配电设备油位观察,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毛伟达 平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