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常村煤矿井口传来“家的味道”

2022-07-21 来源:大有能源

  “今天井口食堂正式开业了!矿工兄弟们,赶紧来尝尝!”7月15日,在常村煤矿井口,零点班的职工们刚一升井,就被“邀请”到井口温馨食堂就餐,亲身体验“家的味道”。

  “‘家的味道’就是能随时吃上一顿香喷喷、热乎乎的饭菜。那冒着热气的食物夹带着满满的爱,能够让职工有一种幸福的体验感。”为了让职工升井后,第一时间就可以吃到热乎乎的免费饭菜,常村煤矿经过前期的筹划、准备,7月15日,井口职工食堂正式开业了。这标志着该矿又一民生工程顺利落地。

  以往由于受到井下环境限制,工人们只能在下井前带足一份“干粮”作为班中的能量补给。而所谓的“干粮”好一点的就是方便面、火腿肠、面包之类的,差一点可能就是两个馒头配点水就够了。升井之后又不能第一时间得到补充,其辛苦和心酸程度可想而知……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义煤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中超在年初职代会上提出,各矿井要在井口建立职工食堂,让职工们升井后能够吃上一碗热乎乎的免费饭菜,在暖胃的同时有一种幸福的体验感。矿党政领导在致力于矿井安全高效发展的同时,也把关注民生放在了同等重要的位置,一步一个脚印解民忧、暖民心,先是发放免费班中餐、提供食堂简餐,到如今井口食堂的建成,也切切实实成为矿上一件重大的暖心举措。

  新建的井口职工餐厅温馨整洁,宽敞明亮,厨房厨具干净卫生,各类设施齐全,温馨食谱推出了水饺、米饭、杂酱面、糁汤等,每天不重样,得到了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当提到“温馨食堂”建成有何感受时,职工李师傅发出一声感慨:“咱矿工的日子是越过越好了!以前在井下连着干好几个小时,饿了只能啃点馒头,现在不一样了,咱有盼头了,想着升井后能第一时间吃上一碗冒着热气的饭,那不是一般的高兴啊!”

  职工的心连着矿党政的心,职工的幸福就是企业最大的效益。此外,该矿还在井口食堂旁边设立茶水站、洗手池,方便井下职工升井用餐,不断提升职工们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闫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