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常村煤矿一线职工穿上了“凉感马甲”

2022-08-04 来源:大有能源

  7月29日,常村煤矿为在MZ21010工作面作业的井下一线职工发放了“凉感马甲”——新型相变降温防冲服,并配备了保温箱,在保证安全的同时还有助于降低温度,受到广大职工的一致好评。

  由于井下作业温度较高,常村煤矿结合井下生产实际,专门购买了适用于煤矿井下穿戴的“凉感马甲”。“凉感马甲”是在特质的新型防冲服周围贴身部位加装4个小口袋,在每个口袋里装上一片相变降温材料,所选相变材料为人体舒适性感觉最佳的26摄氏度有机相变材料,生物降解,环保无毒,通过材料相变来实现降温。当达到一定温度时,相变材料开始融化吸热给身体降温,当相变材料变成液体时,放入保温箱的冰水中冷却凝固,冷却20分钟左右变成固体,再重新装入口袋,循环使用,每次冷量持续时间可达1—3个小时。新型防冲服和相变降温材料有机结合,分布在身体周围,既可以起到降温作用,又可以保证安全。据悉,此次共购买了400片相变降温材料,可供100人使用,后续还将继续购买,以满足井下生产需要。

  “‘凉感马甲’就是好!我们在井下作业也能体验到夏日的“凉爽”!就像随身带着一个空调,能够有效降低我们的体感温度,幸福!”看着新型“马甲”,职工小王高兴地说。(闫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