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石壕煤矿:量身做规划 专班精攻坚

2022-08-04 来源:大有能源

  “针对斜坡管理,机电系统成立专班,找准管理症结,下力气抓整改、促成效。”近期,石壕煤矿发挥专班的特殊功力,秉承“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紧要的事由特定的人来做”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务实”推进,“减量”加速,使难题快速找到解题思路,使任务通力精准解决,确保有收获、出成效。

  专班挂牌稳落地。该矿将专班作为资源整合的有效载体,高位统筹、实干担当,为重点项目推进、疑难问题解决提供有力支撑。实施专班会议制度,制定专班行动计划,围绕安全生产、系统提升、急难险重等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拦路虎”,设立专班,挂牌商议,研究解决思路和途径,审议计划和措施,确保一事一议、专事专办,并形成工作报告制度,完善阶段性总结,推动工作落地落实、高位推进。

  专班定制强力度。该矿瞄准长远目标,提前谋划专班行动,成立领导小组,下设重点项目攻坚专班,明确责任体系,确定工作目标,精细工作内容,按时间节点排好工作任务,细化分解任务清单,逐项明确标准要求,形成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工作格局,助力工作高起点部署、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形成“以专班促推进、以专班促发展”的良好管理局面,确保圆满完成各项重点工作,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

  专班亮剑不含糊。该矿充分发挥制度的导向作用,全面运行专班推进机制、综合协调机制、督查考核机制,建立起层层负责的责任体系,将任务指标逐级分解细化,层层压实责任,对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动态监督,通过严格奖惩,提高工作效能,确保单位有责任、干部有压力、推进有秩序,积极帮助矿井解难题、强信心、渡难关。积极围绕“补短板、抓规范、抓重点、破难题、创亮点”的工作思路,对标工作标准,狠抓措施落实,对材料上报不及时、工作推进不扎实的专班或成员,借助督查、通报、警示等手段,制造压力,形成震慑,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李聂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