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石壕煤矿:当好第一责任人 做好安全“守门员”

2022-08-05 来源:大有能源

  “通过再次学习培训新《安全生产法》,我对如何当好企业安全“第一责任人”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近期以来,石壕煤矿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向干部职工渗透、传递如何当好企业安全“第一责任人”,进一步增强主体责任意识,确保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该矿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从上至下明确“谁是安全第一责任人、安全第一责任人的具体职责”,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安全管理能力和工作标准,使人人都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引领干部职工将安全生产记在心上、抓在手中、落实到行动上,努力构建“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的安全生产工作体系,使保安全、促安全成为每名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

  该矿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责任,当好安全第一责任人。树牢“三不四可”安全理念,严守66条安全管理“红线”和189条安全管理重点,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夯实安全管理基础,进一步提升矿井安全管理水平。要求各安全管理部门严格履行职责,下沉一线开展安全督导。加大对领导带值班制度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要求执行落实到位,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该矿以上级安全生产一系列重要精神为指引,保持安全管控高压态势,认真推行“3456”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夯实“三抓”促发展,强化“四自”练内功,不断夯实安全根基。要求领导干部肩负起职责使命,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现场,掌握情况,分析问题,制订方案,消除隐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对于工作中未能尽职尽责的管理人员和存在严重习惯性违章行为的职工,加大处罚力度,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各项制度措施落实到位,推动矿井持续稳定向好发展。 (李聂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