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常村煤矿:坚定不移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

2022-08-05 来源:大有能源

  连日来,常村煤矿围绕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树牢“三不四可”安全理念,时刻保持自律,突出安全第一,坚守安全底线,坚定不移打赢安全生产攻坚战。

  该矿深刻吸取煤矿事故教训,通过安全形势任务宣讲、集中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在微信公众号开设《警示教育》专栏、“三违”人员现身说法等方式,结合实际,举一反三,常态化开展安全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并组织安全管理人员加强新《煤矿安全规程》《煤矿重大隐患判定标准》及66条安全管理“红线”和189条安全管理重点知识的学习,持续深化安全“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专项行动,着力提升全员安全素质。利用每天的调度会对井下安全质量、现场隐患、文明生产等方面问题进行通报,坚持班前会安全宣誓,提高每日生产协调会、每周安全生产标准化例会及跟值班、交接班质量,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排查相结合的方式,抓好MZ21010回采工作面、21002回撤工作面、MZ21020掘进工作面现场及沿线的安全“关键点”,重点盯牢综采一队、综机安装队等安全管理薄弱区队,强化源头风险管控和重大灾害防治,从小事做起,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以提升矿井智能化建设水平为载体,狠抓工程质量,坚持精品带动,强化动态达标、常态保持,让上标准岗、干标准活成为全员共识,全面提升矿井达标层次,推动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提档升级,稳固矿井安全高效发展根基,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提供可靠保障。(吴美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