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常村煤矿召开二〇二二年度大学生入职座谈会

2022-08-19 来源:大有能源

  “矿上安排专人、专车到义煤职教中心迎接我们,还第一时间进行安顿,安排了大学生公寓,配备了生活用品和宽带网络,帮助办理就餐卡等事宜,我们一定以践行‘四个义煤’为指引……”常村煤矿2022年度新分大学生入职座谈会上,新分大学生代表感动地说到。

  为了让新入职大学生感受到企业的关怀,从思想、生活和技能上快速融入义煤发展氛围,8月15日,常村煤矿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新分大学生入职座谈会暨矿领导与新分大学生见面会。6名新入职大学生分别作了自我介绍,畅谈了个人成长经历和未来规划,表达了到矿以后的感受和对新角色、新岗位的期待和向往。新分大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作为新分大学生,将通过接下来的见习轮岗尽快找准自己的定位,虚心学习,大胆实践,努力提升岗位本领,工作中担当作为,积极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常村煤矿领导在对新入职大学生表示欢迎的同时,面对面、心贴心地进行交流,并提出殷切希望。要热爱义煤,既然入职到义煤,就要主动了解企业的文化,增强对建设现代化新义煤、创建一流企业和“千秋八一采煤队精神”等文化认同感。要尊重义煤,结合当前企业发展需要,以谦虚的态度在工作中精益求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有机运用于实践,在实干中体现自我价值。要发展义煤,首先从发展自己开始,学历不代表能力,文凭不代表水平,结合在校所学专业,不断加强见习期轮岗各单位、各岗位业务学习,明确坐标方向,为今后个人更好发展打好基础。要奉献义煤,作为新入职的当代大学生,要对煤矿有个清醒认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煤矿工人精神,戒骄戒躁、勤于学习,坚定信念、保持自信,在奋斗中成就自我,在实践中锤炼本领,踊跃参与矿井各项活动,人人争当志愿者,积极践行“四个义煤”,为现代化文明矿井作出贡献,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发光发热。(吴美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