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耿村煤矿再紧疫情防控弦

2022-08-24 来源:大有能源

  8月22日,笔者在耿村煤矿各进出场所看到,所有公共场所提升防控等级,张贴场所码、健康码,做到“逢门必设、逢进必扫、逢扫必查、逢异必报”,用最严手段再紧疫情防控弦。

  该矿严格按照“19010”疫情防控工作机制要求,结合矿井实际和当前疫情形势,制定疫情防控规章制度,将各项措施和责任明确到人、落实到位,真正做到铁制度硬执行、真较真不糊弄;按照公司要求,举一反三再次排查防控漏洞、加固防控重点、抓实防控措施,完善疫情应急处置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覆盖各环节的工作规范和操作指引,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明确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措施和责任,加强入矿、出矿人员全流程闭环管理,引导职工和家属持续做好个人防护,织密织牢防控网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组织保障,明确各科室各部门负责人的责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严格落实各项管理措施,坚持每日通报疫情防控动态信息,落实疫情防控职责,筑牢安全屏障。

  同时,要求各相关单位每天深入一线、深入基层狠抓督导检查,严格落实在岗值班以及日汇报、应急处置、公共区域消杀工作以及物资储备工作检查制度,做到职工上下班实行三人包保制,必须互相通过微信说明行程,严格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切实做到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李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