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义络煤业实现矿井排水系统智能化

2022-08-29 来源:大有能源

  “坐在地面值班室电脑前就能实时观测水泵运行状态,真方便。”

  “是啊,以前我们一天三班在井下泵房现场监测开关水阀,现在一个人坐在这儿,点一下鼠标就能完成,太省力了!”这是8月23日上午,在义络煤业机电队值班室,职工小李和杨师傅坐在电脑前观看中央泵房监控系统时的一段对话。

  为加快推进矿井智能化,助推矿井安全高效发展,义络煤业根据公司专项资金计划,于今年7月至8月份对二水平中央泵房排水系统实施自动化无人值守改造,并于8月23日,完成了对二水平中央泵房的7台水泵的改造,实现了该公司排水系统“远程控制自动化”。这标志着该公司在矿井“智能化,自动化”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了解,此项工程是通过远程网络信号控制,在地面值班室电脑就可以操作井下水泵自动开、关、停阀门,比以往依靠人力操控更精准更安全。不仅减轻了操作人员的工作强度,还大大提高了矿井排水安全可靠性,为助推矿井安全科学发展提供保障。(姜月李延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