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孟津煤矿:贯彻会议精神 筑牢防控屏障

2022-08-30 来源:大有能源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连日来,孟津煤矿认真贯彻落实义煤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细化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职工生命安全和矿井和谐稳定。

  加强宣传教育。该矿通过微信群、早调度会、进班会等,及时宣传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和防控动态,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认清当前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非必要不外出;做好自我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良好的卫生习惯,切实筑牢思想防线。

  强化排查管控。该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厌战情绪,认真落实“19010”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严格请销假管理,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人员动态台账;加强人员及车辆进出管理,把好关口,守住管控第一线。

  突出重点管理。该矿强化“两堂一舍”等重点区域管理,坚持每日对“两堂一舍”、办公楼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日常消杀,保持公共场所卫生干净、环境良好;加强生产生活物资储备,确保安全生产和职工生活不受影响;积极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李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