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耿村煤矿筑牢雨季“三防”安全堤

2022-08-31 来源:大有能源

  针对近期的持续降雨,连日来,耿村煤矿迅速启动雨季“三防”突发事件抢险救灾应急预案,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切实筑牢雨季“三防”安全堤。

  加强宣传教育。该矿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并做好防范。充分利用多种宣传载体,展开广泛动员,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雨季“三防”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开展一系列防汛常识、避险常识、自救常识等的宣传教育,提高职工应急救援能力。

  强化隐患排查。该矿雨季“三防”专项检查组对矿井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查看矿区内的避雷设施、变电所、排水设施、供电线路、煤场等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查看各单位防汛物资是否到位,卡、物是否一致,措施、方案是否合理有效。常态化盘点防汛物资仓储,及时补充短缺物资,全面保障人力、物力始终处于临战状态。严格落实雨季“三防”防控措施,梳理存在的隐患、问题,对涉及雨季“三防”的重点工程、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定期进行督办,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责任落实到位。该矿成立了雨季“三防”工作专项督查小组,建立完善了预报、预防、预控联动机制,严格落实雨季“三防”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汛期预警预报制度、雨季巡视巡察制度。本着早部署、早检查、早准备、早处理的原则,强化应急队伍、物资供应、隐患排查等工作举措,扎实做好雨季“三防”各项工作,做到险情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理,确保汛期安全生产。(杨雪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