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常村煤矿:保持安全定力 强化工作落实

2022-09-08 来源:大有能源

  连日来,常村煤矿以深入学习贯彻义煤公司安全管理“红线”66条和安全管理重点189条为抓手,保持安全定力,强化工作落实,为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夯实基础。

  该矿分系统持续在井下、地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聚焦安全环保管理重点,加大各专业管理人员的安全技能培训力度,扎实推进标准化动态达标和矸石山综合治理工作;强化人员管控,优化防冲管控区域生产工序,并对应力集中和冲击地压危险较大区域,强化支护、加强卸压,不折不扣落实防冲措施;加强回采工作面上下隅角封堵,全面巡检维护好瓦斯抽放管路,合理分配井下风量,保证各采掘面风量可靠;加强锚网索质量抽查工作,根据现场情况,及时调整支护工艺,提高支护强度,保证顶板安全;加强地表、涧河巡检和井下异常信息动态收集,发现问题,精准研判,确保及时消除水害隐患。同时,职能科室要紧盯重点工作推进,加强重点工作督导,促进各项工作高效执行,确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吴美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