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常村煤矿新型多功能发泡器防灭火效果显著

2022-09-14 来源:大有能源

  近日,笔者从常村煤矿防火队获悉,该队发明制作的新型多功能发泡器防灭火效果显著,每年可节约材料费40余万元。

  新型多功能发泡器主要用于矿井防灭火工作,采用废旧直通、钢管过丝焊制,并在内部加装两个过滤盘,中部塞入钢丝球,末端加装出水嘴后,一个新型多功能发泡器就改装完成了。发泡器由进水口、氮气口、进料、出料口和混合发泡系统组成,混合装置由发泡盘器与料液在混合仓初步发泡,通过钢丝球进行二次发泡,再到发泡盘进行三次发泡,到达下部混合仓与比例高压水进行充分混合,可在要求的混合时间内达到一定的发泡浓度;经过混合仓大量高倍数泡沫连续从出料口产出,混合速度快、发泡率高、发泡充分,可广泛适应各类新型发泡材料。此发泡器还可以通过外部装置自主调节供料配比大小,提高材料利用率,实现发泡器高度发泡,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该装置设计合理、结构简单、高效发泡、质量轻便、容易操作,经推广使用,效果良好,减轻了职工劳动强度,提高了防灭火效果。(闫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