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常村煤矿筑牢防冲安全壁垒

2022-09-16 来源:大有能源

  “门式支架必须每天施工,MZ21010运输顺槽生产期间必须封闭……”9月14日,常村煤矿面对当前防冲形势,思想上真重视,管理上重现场,突出重点举措,做到“九个必须”,筑牢防冲安全壁垒,确保矿井长治久安。

  该矿牢固树立“三不四可”安全理念,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吸取煤矿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刻反思,保持清醒头脑,高度重视冲击地压灾害治理,坚持“区域先行、局部跟进、分区管理、分类防治”的原则,持续抓好防冲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提升全员防冲意识,学好、用好安全管理“红线”,不断加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严格落实防冲各项管理措施。

  强化现场防冲管理,做到“九个必须”,即门式支架每天保质保量施工,MZ21010运输顺槽生产期间必须封闭,转载机远程控制必须执行,防冲限员管理规定必须落实,两巷支护必须可靠,防冲地区物料捆绑必须加强,工作面支架初撑力必须达到24兆帕,两顺槽液压抬棚压力必须不低于18兆帕,防冲工程落实必须到位。同时,加强顶板管理,提升支护强度,并把冲击地压防治工作作为每日生产协调会的重要内容,领导干部提高下井跟班质量,职能科室加强现场监管和督导服务,基层区队规范操作,杜绝假钻孔、不合格钻孔出现,针对发现的问题,严肃追责,绝不姑息,做到铁制度、硬执行,真较真、不糊弄,尽全力防风险、保安全,为企业安全高效生产保驾护航。(吴美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