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义络煤业狠抓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2022-09-21 来源:大有能源

  近期以来,义络煤业坚持把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作为工作总抓手,通过对工程质量、达标标准和达标层次实施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夯实矿井安全生产基础。

  成立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专班。为迎接国家局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复验工作,该公司成立安全生产标准化复验专班,制定了迎检方案及奖惩措施,并结合井下实际情况,提出“朴素+精品+人文”的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理念,推行采掘工作面“十点、十线”管理模式,从现场隐患整改、工程质量、文明卫生、物料码放、管线吊挂、设备管理等方面入手,做到了规范施工、过程管控、责任落实。

  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水准。该公司持续开展一月一主题,一周一重点,井上下点、线、面对标提升活动,分专业分系统制定标准化提升项目,累计下达提升项目600余项,针对项目制定施工标准、定责任单位、定责任人,并要求按时完成。地面突出园林绿化、“两堂一舍”、道路、储煤厂等标准化建设,井下更换整修轨道3800米,规范吊挂风筒11000米,一水平大巷、二水平大巷人车场等主要地点造白亮化2100米,整修亮化机电硐室、泵房5个。

  实施安全生产标准化标杆工程。该公司以整体推进为重点、示范引领为抓手,大力开展“标杆工程”创建评比活动,创建出标杆工程3个,以点带面,提高了矿井整体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层次,促进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不断深入,提升了矿井安全保障能力,实现了由“局部达标”向“全方位、全过程达标”转变,有序推动矿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上台阶、创水平。(石飞 周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