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孟津煤矿:守廉洁底线 树清风正气

2022-09-27 来源:大有能源

  9月19日,孟津煤矿视频会议室里显得异常安静。该矿举办的党规党纪及企业规章制度应知应会知识测试正在进行。这是该矿“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各基层区队行政负责人、机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测试。

  据了解,自“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活动开展以来,该矿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开展微视频展播、举办警示教育等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廉政意识、纪律意识、法规意识,做到不越“雷池”,不碰“红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此次测试涉及的知识面广、知识点多,测试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及企业规章制度应知应会知识等。通过考试,真正达到以考促学、以考督学、以考查学、以考倡廉的目的,从而在矿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一名参加测试的党员干部深有感触地说:“这次廉政知识测试非常接地气,知识面广,内容丰富,让我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在思想上扣好履职的‘第一粒扣子’,坚守廉洁‘底线’,远离纪法‘红线’,不断修身律己,以更高的标准为矿井发展作贡献。”(王武杰 李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