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千秋煤矿:全面动员 全员发力 确保安全生产

2022-09-28 来源:大有能源

  “一定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冲击地压防治工作,不仅要全面学习,全员提高,更要全员动员,全面排查,齐心协力防风险、保安全。”9月26日,千秋煤矿早调度会结束后,负责人向全矿干部职工发出了这样一份防冲安全倡议书。

  全面学习,专项提升。倡议一经发出,该矿迅速行动,利用班前会、微信群等方式,全面传达贯彻义煤公司冲击地压灾害防治专题会议精神,逐字逐句学习,逐项逐点解析,按照“安全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严管是解决各种问题的手段和措施”的原则,从严从细抓好贯彻落实,真正把防冲安全放在首位、抓在重位。

  全面动员,专项攻坚。该矿结合矿井实际,通过对防冲设计中重点关键内容的集中讨论以及冲击地压危险性评价的共同学习,全面提升防冲人员的业务水平。针对不同类型冲击危险区域制定专项防冲措施,全面分析,精细划分,在不断完善升级专项防冲措施的同时,紧盯关键头面和关键点,不断优化卸压工程参数、修订预警指标,严格落实重大安全风险管控措施,扎实做好卸压工程施工工作。

  全面排查,专项整改。该矿在全矿范围内开展全员专项整改活动,针对重点区域、关键环节、“不放心人员”进行重点盯防,尤其是全面落实特殊时段、特殊地段的分类措施,着力消除“看不到、管不到、想不到”的盲点盲,持续提升各级管理人员的监管水平,不断压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矿井安全生产。(段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