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常村煤矿:刻不容缓 加强冲击地压防治

2022-09-28 来源:大有能源

  义煤公司冲击地压灾害防治专题会议召开后,9月25日,常村煤矿迅速利用早调度会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并结合矿井实际,对冲击地压防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该矿要求全矿上下要树立“零冲击”“能量超限就是事故”理念,充分认识冲击地压灾害治理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迅速利用科室业务会、区队进班会等进行层层贯彻、认真学习,引导全矿干部职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理解冲击地压防治工作的艰巨性,加大冲击地压防治各项措施的落实力度。要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主动作为,超前研判,加大安全投入和安全培训力度,通过全员培训、全员学习,进一步增强全员防冲意识,树立协同作战思想,把冲击地压防治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加强智能化、信息化监测和冲击地压监测预警,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加强现场分析研判,提高异常信息分析处置能力,全面提升冲击地压防治水平,确保矿井安全生产。(闫乐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