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安煤矿:送医进区队 预防保健康

2022-10-14 来源:大有能源

  “秋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期,近期气温骤降,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稳定情绪,平时控制好饮食,适当运动,防患于未然。”连日来,新安煤矿职工医院的医护人员来到基层区队,为一线职工讲解高血压及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和症状,远离疾病困扰,筑起健康屏障。

  在综采一队、机电一队、探放水队等基层一线区队,医护人员就心脑血管疾病前期诊断方法,发病原因、发作前兆、发病症状,如何预防、急救、应急药物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叮嘱他们一定要注重生活习惯,按实际情况认真填写职工个人健康档案,预防比治疗更重要,发现身体不适及时就医,避免耽误最佳治疗时机。

  “我们队患有高血压的职工也不少,这次的讲解能够让大家提高对心脑血管疾病的防范意识,平时管住嘴、迈开腿、少烟酒、好心态,就能保证身体健康、平安幸福。”综采一队党支部书记说道。(黄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