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义络煤业: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 常态长效抓好安全生产

2022-10-14 来源:大有能源

  近日,义络煤业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安全生产文件要求,精心策划、积极动员,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强管控、严追责”行动,及时整改和消除事故隐患,严防各类事故的发生。

  整合检查力量。该公司主要领导靠前指挥,按照安全责任包保制度安排,各包保领导及非生产科室每周参加包保单位进班会、学习会;各生产业务科室加强安全检查指导力度,对安全管理薄弱头面(系统、装备)和重点工作每周安排专人进行各环节、各岗位、各部位的重点检查和技术指导;各系统科室及时掌握本系统安全动态,盯紧安全生产薄弱环节,严格各项安全制度措施监督落实。

  增强管控力度。该公司强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做到超前预判风险、超前管控风险,提升矿井安全风险管控水平和安全保障能力。针对重大风险,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重点做好33060综采工作面、35030综采工作面大坡度回采期间的顶板和瓦斯管理,确保风险管控到位、隐患按时整改到位。对薄弱环节、关键部位、异常情况、特殊人员、重点时段等非常规作业进行升级管理,重点盯守,确保安全管理针对性强、措施到位、执行到位。

  严格追责问责。该公司纪委、人力资源科、调度室、安检科等部门,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加强对各单位应急值守、领导干部值班、带班下井制度落实等情况的抽查、夜查和突击检查力度。凡因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监管不到位、风险防控不及时、隐患整改不彻底等情况酿成事故或严重后果的,一律顶格处理,从重追究单位主要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同时,对查出的安全风险隐患登记建册,明确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跟踪整改,闭环销号,全面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