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石壕煤矿:增强创效动力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2-10-21 来源:大有能源

  连日来,石壕煤矿以安全生产为根本准则,不断挖掘降本增效潜力,最大限度提升矿井的增收创效水平,推动矿井实现高质量发展。

  科学组织生产,实现稳产增效。该矿针对井下生产实际,合理安排采掘接替及月度生产计划,针对工作面回撤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研究制订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围绕每月煤炭产量计划,在遵循“生产必须确保安全”的原则下,统筹产量调整安排,实现生产动态化管控,强化目标任务分解,将任务指标纵向分解到基层单位,横向分解到专业部室,加强对标管理,开展对标排序,营造争先创优氛围。

  突出成本管控,降低生产成本。该矿认真落实增收创效工作部署,充分挖掘矿井创效潜能,做好开源节流,提高矿井的经济运行质量。进一步加强修旧利废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材料投入,鼓励职工回收废旧物资,修订完善了《修旧利废管理办法》,规范管理流程,做到“月月有回收、月月有奖励”。

  强化煤质管理,提高经济效益。该矿实施原煤提质战略,狠抓煤炭生产、运输、洗选全过程的煤质管控,采取源头管理、过程控制和结果考核三项管理机制,落实分采、分装、分运措施,实施产量、质量双项考核办法,提升职工质量意识,从源头上控制煤质。建立了多部门联动煤质管控机制,最大限度提升原煤质量,以优质的产品赢得市场份额,提高矿井经济运行效益。(李聂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