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常村煤矿:坚决守底线 全力保安全

2022-10-21 来源:大有能源

  连日来,常村煤矿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矿井中心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思想认识再提升。该矿深入开展安全形势教育进基层活动,矿领导和机关科室负责人结合“与工人交朋友、拜工人为师傅”活动,利用基层区队安全会、学习会与职工面对面、心贴心地进行安全宣讲,引导广大职工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落实矿井各项决策部署。

  安全学习“不打烊”。该矿依托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等学习平台,组织职工进行线上学习,并督促在矿职工班后及时回到职工公寓自主学习,坚持在班前会上开展岗位安全应知应会知识“有奖问答”,调动职工主动学习的热情。

  隐患排查全覆盖。该矿结合安全生产标准化动态管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深入开展冬季“三防”为契机,多管齐下,狠盯现场,加大对井上下全方位、地毯式的安全检查力度,抓好风险分级管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和后三个月各项工作安全高效推进。(吴美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