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有了目标,就是干!

2022-10-22 来源:大有能源

  “会议室电视上播放着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职工们忙完手头的活都赶紧凑前看一看,好多职工看完了才下班回家。”

  “我们把党的二十大金句第一时间发在工作群里,点赞、祝贺的话语都快把群刷爆了。”

  10月17日,石壕煤矿几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一边热议着收看党的二十大盛况感受、一边交流着职工们收看后的热烈反应,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传递着、沸腾着。

  “作为一名一线队长,我要在工作中带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承和发扬精益求精的劳模精神,不断总结提升工作本领,影响和带动身边的职工把好安全生产关、做好每一道工序,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只要我们热爱本职工作,用心去学习,用心去做事,就一定能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践行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该矿综采队队长任耀听了报告后,思路更明了、干劲更足了。

  “党的二十大的召开,既是一件大事,也是一件喜事。作为一名青年职工,我更应该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与时代共命运,与企业共成长,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铆足干劲、踔厉奋发,为矿井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该矿青年职工杨文涛决定自考机电专业,用过硬的技术和本领提升自己,奉献企业。

  刚刚给疫情防控卡点值班人员送去牛奶、暖宝贴等物资的该矿工会副主席潘玉朋一回到办公室,就立刻召集大家开会,“党的二十大召开了,也给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要求。我们要践行‘职工是第一牵挂’理念,认真履行工会基本职责,扎实做好维权服务工作,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送到每一位职工心坎儿上。天气逐步转凉,小李,你负责统计值班卡点缺少物资情况,马姐,你抓紧把志愿下基层宣讲名单排出来……”没有过多的迟疑和停顿,潘玉朋将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化作一股干劲,努力把一件件小事、实事做精、做成。

  “13040工作面正在进行紧张的掘进任务,截割头已经顺利入井,接下来将考虑如何安全地将本体架运送至工作面。一个个庞然大物,我们都要想办法安全地运送入井,这不仅是对我们工作能力的考验,也是对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份检验。党的事业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了新天地。我们更要发扬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精神,用实际行动确保工作有起色、有进步,无愧于自己党员的身份。”该矿生产科副科长张露面对一系列工作上的难题,有了克难攻坚的信心和勇气。(李聂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