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安煤矿:岗位流程进区队 职工行为再规范

2022-11-16 来源:大有能源

  “主提升司机在开车前要确认绞车信号,启动绞车后必须仔细观察运行期间各项参数,发生特殊情况立即停机,巡查设备,及时向队值班室汇报……”连日来,新安煤矿认真落实“3456”安全管理工作机制,持续开展岗位作业流程描述进区队活动,进一步规范职工操作行为,提升岗位作业质量,提高职工整体素质,推进矿井安全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进入11月份,该矿要求基层各单位从“五结合、四方面”推进岗位作业流程化管理工作,即:与日常培训相结合,与岗位责任制相结合,与“红线”重点相结合,与警示教育相结合,与薄弱环节管控相结合,从“人、机、环、管”四个方面进行梳理掌握,入脑入心,全面提高职工安全素质、提升岗位技能,严把全过程环节管控,杜绝习惯性违章和零打碎敲事故发生,扎实推进“3456”安全管理工作机制落地落实,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运输队、机电二队等区队安全学习会上,安检科特邀请义煤公司职工岗位描述技能大赛优胜选手,分别从岗位基本情况、岗位职责、岗位风险、风险管控措施、避灾路线等方面为干部职工进行岗位描述展示,鼓励引导广大职工熟知岗位职责和操作技能,做到“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实现职工自主保安,真正起到“标杆示范、先进引领”的作用。扎实的理论功底,娴熟的精准描述,赢得了现场热烈掌声。职工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按章作业,不触碰“红线”,以优异的工作成绩为建设现代化新义煤贡献力量。

  “此项活动的开展,能够让一线干部职工切实履行好岗位职责,确保人人能够‘学标准、懂标准、用标准’,掌握作业流程和杜绝风险隐患,提升岗位技能操作水平,进一步增强对按章作业、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该矿安检科负责人如是说。(黄龙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