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石壕煤矿:学习红旗渠精神 落实各项工作

2022-12-01 来源:大有能源

  “要将红旗渠精神与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学习、深刻领会,在学习中提升认识、明晰思路,更好得指导工作开展。”连日来,石壕煤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为动力,赓续红色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

  传承精神,践行为民宗旨。该矿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将“我为职工办实事”作为践行红旗渠精神,密切联系职工、全心全意服务职工的生动写照,坚持以职工的需求为根本需求,在“想职工之所想、办职工之心愿”中汲取力量、获得民心。健全完善企务公开、队务公开等职工民主管理制度,切实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确保件件有规定、事事能兑现。

  传承精神,锻造实干作风。针对矿井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各种困难和矛盾,该矿坚决竖起“三干”作风旗帜,将红旗渠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矢志奋斗的精气神,引领党员干部不退缩、不回避,明责任、强担当,以实际行动汇聚起强大的凝聚力和感召力,真正把红旗渠精神落实到行动上,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临近年底,该矿要求各基层单位对照施工进度和工作计划,逐项细化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传承精神,提升管理成效。该矿以建设现代化新义煤为目标任务,将学习红旗渠精神与提升发展质量相结合,围绕安全生产、系统升级、装备提升等方面,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完善提升措施章程,以高标准、高定位推动各项举措落实落地。督导基层单位开展“回头看”,将“回头看”的过程作为明年工作高起点开展的铺路石,在行动上更加自觉,任务上更加具体,状态上更加高昂,作风上更加严实,发展上更加高效,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李聂姗)